孔雀东南飞,西北黄鹤楼;黄鹤一飞仙人去,孔雀五里一徘徊。大道无形,潜龙勿用

2008年9月19日

阿毛的故事0919--写在点射之前

  日子居然过的如此之外,十月怀胎却没想到一眨眼间孩子都生下来了。

  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计划删了又删,像昨天就删掉了去做错 题。到目前为止,做题似乎已经不再成为难题。曾几何时,看到做完题后那一片片的红字,难过的想死的心都有。有语云,付出才会有回报,这个道理哪个人在任何 时候都会懂,但是却因为每时的心情而体会不一样。现在在做错题的时候,加上原来比较保稳的题,居然可以稳坐100+,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太正常的现象。你去 面试的时候,失败一次就会终局;你在认罪犯的时候,头一眼的感觉最准,然后就会看哪个都像;因此你在做题的时候,第一次才是最宝贵的--当然,任何第一次 都很宝贵:)

   正因为如此,在我开始做题的时候我才会有那样的兴奋。去年没好好复习,倒成了现在的财富,因为所有的真题基本都没有接触过,接触的来源只有做过而没有检查 过,或者在听讲座的时候做的少量题目。正因此我才能看到自己的进步,能够从做题之中体验到快乐;而当这第一次完全过完之后,余下的都是黄脸婆对生活的日 子,把握自然没有以前那么准。所以,做错题,做对是应该的,做错才证明倒退。而如今,我没有感觉到倒退,这就是我最近唯一的结论。

  如果有人采访我,我肯定会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倒是对以前十分怀念。

  当然,怀念之余仍然会有一些憎恨。现在我倒很理解为什么大人对小孩都是又爱又恨。

  明天和后天考试了,希望顺利吧,死也死个痛快。

------------------------------------------------

  最近看三鹿,突然非常想百度因此而死掉,这种心情甚至超过了希望三鹿死掉。




[广告] 免费KFC淘宝抵用券

2008年9月16日

阿毛的故事0916-射门前的恐慌

  长了这么大,从来都没有为某种东西而过分焦虑过。高考一年长胖了十几斤可见胖人的心宽体胖,大学时的不学无术可见对前途的漠不关心,而我到现在 竟然可以为一件东西思之想之进而爱之怒之,心情无一不从此而来,似乎真的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现在的社会也不再是原来的社会一般。

   今天已经是9月17日,本周末就将迎接来世界性的审判。一个思维正常的人都会在这个时候批判我的不学无术,因为按正常的思维而言,在一个人面临死刑的时 候,无不大吃大喝、尽一切念头去满足最后的愿望,以努力现实地迎接那到来的审判,在这种传统性的思维之下,一个人在临死而未死之时抱着别人大腿去哭或者会 有临死前的反扑等等反而看起来是那么不正常和极度神经质。

  在这种想法之下,正常人会问我:丫星期六都考试了,现在还有空打理博客?

  但是,貌似我还真有空。

   上周倒是接了不少电话,家里的朋友的一堆。按正常的逻辑推理下,一个被考试逼的快崩溃的人会因为这种亲情性的接触而变的人性化,像电视中的植物人会因为 亲人的呼唤而恢复正常状态。但是在接了那么多电话后,我反而变得更加恐慌,原本的担心甚至扩大了很多,这似乎在告诉我植物人在亲人呼唤之下的另外一种状 态,就是会彻底安祥地死去。因此中秋节的三天,倒是努力堕落了三天,没有书本、没有录音、没有司考,也没有了压力,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有的都是酒足饭饱、 劳肤伤足。

  今天重拾旧业,原有的计划删减大半,余下的只有局部调整、毛边处理什么的。心中倒是有了一种安静,虽然还有一种默默的不甘。百里行程九十半,现在走到了九十九,这最后的一码,却不知走的如何。

--------------------------------------------------

   blogbus倒是极度有趣,标头竟然写着"未时  日过中天,骄未",极强的<东邪西素>样子。

  上周休息的一段时间,倒是看了不少电影,读了不少小说,玩了不少游戏。看起来似乎我还蛮会打发时间的。




[广告] 买房不必东奔西走,上房老大,看"二手房"网上房展会

遗失

  bullog的密码不知道是什么了,因此那里暂时就没有更新了,谅解。



[广告] 买房不必东奔西走,上房老大,看"二手房"网上房展会

2008年9月10日

七字真言

  想不到我竟然成了感情辅导者。

  初三考试有考证云:胆大、心细、不要脸,有此七字,足以考上高中矣。

  很多时候,这七个字都可以成为指导,足以称为"七字真言"。




买房不必东奔西走,上房老大,看"二手房"网上房展会

2008年9月8日

关于最近的霉运

  上上一周去了一次仙湖,其中有一弘法寺(差点以为是极乐寺来着)是深圳本地有名的许愿之地,每天可以有N多人去那里许愿还愿,香火十分之好。

  自去仙湖以后,我身上竟然出现了成片的痱子,然后接着是感冒脑袋发晕,上周去报报关员还被那帮负责报名的人黑了一把,总之是霉运多多,撞鬼了一样。

  而这一切的根源可能是:那天去仙湖是初一佛诞日,在一路走进仙湖时不小心踩到了一泡屎,然后一路踩了进去,直到快到寺庙才发现,而后来也没有找到水冲掉,虽然用纸使劲擦掉,但还是有一小部分的,我就是带着这一小部分走完了仙湖和弘法寺。阿弥陀佛,虽然我不信佛。

  有人称,如果踩到了一泡狗屎,那么就说明有好运将降临在你的头上。

  不幸的是,经过我的努力发现,这泡所谓的"狗屎"其实是人的,确切地讲应该是某个小孩的,皆因此物极臭。

  




买房不必东奔西走,上房老大,看"二手房"网上房展会

阿毛的故事0908

  今天居然都已经8号了。下午虎哥问起是不是这周要司考,笑笑,这周过中秋。

  上周几乎没有看书,任务都压到了这一周,还不知道 能不能完成。虽然一再说考试时要注意好身体,但上周我还是无可幸免地中毒感冒了,脑袋发烧不太厉害,晕的倒是厉害,书也不敢看的太久,风扇也不敢吹的太 久,任务就误下了。直到昨天晚上我也是在12点多就睡觉去了,因为风扇已经吹的我再次流鼻涕了,而不吹则显的太闷。

  周五时去市里拿了之 前提过的一个案子的判决,理所当然地被驳回了上诉。估计一个新手的结局就是如此。老板对我说,公司里缺你这样的人,你就是经验少了点。这话简直等于没说, 如果有经验,我也不会在苦海中挣扎了,也许就在卡拉OK高级宾馆、高档跑车海边假期中渡过年轻的人生了。

  经验对于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 想想几年前刚毕业出来时被那群招聘的人低视的样子,就晓得一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人在他们眼中值多少钱,可能也就跟农民工差不多的价钱,他们说:现在本科生 一大把。潜台词就是:没经验就别太拽。毕业以后才知道社会有多少不认情,在你没经验的时候,你求爷爷告奶奶地让别人要你,甚至求着去擦盘子拖地,别人都会 把你拽的够呛,似乎扔给你一个冷馒头就是给了你天大的恩赐。等到你终于在苦海中熬过了几年,加上你原本就有的千里马品质,终于成为了某个方面毕业专业性的 人士,俨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这时你很想辞职单干或者拿更多的薪水,然后公司里就会求爷爷告奶奶地求你不要走,调高薪水引之,配股份留之,香水美酒、好 车美宅,一切都按需而供,一切都来了一个翻板。<霸王别姬>里大致有这么一出,两位角儿的成名也大概如此。只是不知是不是大部分的例子是不是都是这样,不 然为什么现在人一谈起来自己的创业史时,都喜欢用一个"辛酸"呢?

  不过话说回来,前倨而后恭,又何必当初呢?

  对于一 个法律专业的人来讲,司考是一道坎,这个道理透明的如同一个对大学充满向往的应届高三学生。你将见证同伙们的死亡或者见证自己的死亡,总之每个成功的人背 后都会踩着一大把的同志们,每每想起来这些,我都感觉如同在政治中生活;而之前从初中升高中而又大学,则只是感叹竞争的激烈。司考仅仅是第一道坎,而后你 缺少的是经验以及自身品质的开发,这些相对于考试这个准入证来说还是相当简单的,你面对的只是一种可知的困难以及大部分可知的解决方式。另外,司考前后, 境遇如此之大,也可悲可叹!

  刚开始复习司考的时候,我的生活里充满了绚丽的色彩,一切都充满了可能;到了今天我发现,那些绚丽的色彩都在一个个破碎,一切又只通向了唯一。

  貌似最近过于暴躁了。




买房不必东奔西走,上房老大,看"二手房"网上房展会

2008年9月4日

从24+1个生活细节上看出你已经长大了

从24+1个生活细节上看出你已经长大了

48389个读者 翻译: stephenho...  06/03/2008 原文 引用 双语对照及眉批

简介

从24+1个生活细节上看出你已经长大了。

24+1生活细节上看出你已经长大了。

(翻译的时候作了一些本地化的修改,改动比较大的后面括号中给出了直译的句子。)

 

1.         为了家人的健康,不在家人面前吸烟了(直译:你家的在家里种的花花草草都茁壮的成长,并且你不再它们面前吸烟了)

2.         不会再到外面开房去OOXX

3.         冰箱里面储备更多的是食物而不是啤酒

4.         不再昼伏夜出过夜猫子的生活了(直译:早晨六点是你起床的时间而不是你躺下睡觉)

5.         你开始喜欢大众的音乐,而不是以前另类的Heavy Metal……(直译:你能在电梯里面听到你喜欢的音乐了)

6.         每天会看天气预报,关注隔天的天气

7.         你们朋友在婚姻上分分和和,而不是之前的谁"上了"谁,谁"甩了"谁

8.         你假期从2个月缩减成了2个星期

9.         牛仔裤和羊毛衫不在是你所谓的"行头"了

10.     小区的路灯坏了,你会是给物业打电话催人来维修的那个人(直译:隔壁的小屁孩半夜开音响,你会是打电话叫警察过来处理的那个人)

11.     年长的亲戚在你的面前毫不忌讳的讲荤段子了

12.     很久没有吃快餐了,你甚至忘记了快餐店几点关门了

13.     不会去哪里都打车了,而是考虑公交或者地铁了(直译:你车子的保险费下降了,但是罚单却多了)

14.     专心的照顾你的宠物不再用剩菜剩饭对付对付了

15.     在沙发上躺一晚上,第二天会腰酸背痛了

16.     会注意午休了

17.     共进晚餐后一起看场电影是约会的主要内容而不是夜生活的前奏

18.     暴食夜宵之后你不再感到酒足饭饱的安逸而是觉得胃疼

19.     去药店买的消炎药胃药,而不是买套子或者验孕棒

20.     你觉得3块的雪花啤酒就足够了(直译:你不再嫌弃4美元一瓶的红酒)

21.     定时吃早餐了,生活有规律了

22.     酒醒后的话变成"老了,酒量不行了",而不是曾经的"再也不喝怎么多了"

23.     懂得专心工作,90%时间在电脑前是在干正事。

24.     开始在家喝喝小酒而不是去酒吧挥霍

 

最后一条:

当朋友或者朋友的女友怀孕了,是开心恭喜他们,而不是说"TMD,又搞出人命了"



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9225/8938




200万入主万科中粮紫苑155平米8重空间大宅 周周送好礼

2008年9月3日

阿毛的故事0903

  阿毛就是用来臭屁的,厌烦的话倒可以不听不看。

 

  大海航行靠舵手,顺风跑一千,逆风跑八百。顺风去跑,人人都会,既省油又省力,只要踩住刹车就保证了一切问题;逆风跑八百才能看出哪匹是好马。

   昨晚没看书,在办公室里为了一张cad的图忙了半天,先安装autocad,然后找配合盗版的编号;找不到后再卸载,然后重新找一个来安装。期间一共浪 费了两个小时,更要命的是完全破坏掉了我复习的心情,心中一片郁闷。<鬼马狂想曲>中的大姐大无所不能,制造武器、开飞机、学识闻见等等都无所不能,当别 人绞尽脑汁想到一个她不会的东西时,这位大姐大终于狂而发颠一发不可收拾。我并不是这个传说中的大姐大,但有可能有那种竞争的心,烦烦闹闹皆由此而起。

   昨天闲来无事时换了一个壁纸,改成了那张咖啡包装页面,上面鼓鼓地垒起三大包咖啡,合计大概会有150包的量,每包都可以让人坚持三个小时而金枪不倒, 比足球的坚持九十分钟不射高了不止一倍的疗效。这三包咖啡买时比较便宜,大概是6角到8角的价格,那时候肉没有现在这样贵,股市也没有这么惨,金光盛世一 般。经过几个月的蹂躏,这三包咖啡目前存量不到十包,其它的已经全部化成了马桶里微微升起的淡淡咖啡味。复习时间还有半个月,所以江湖要告急,咖啡要哭穷 了。

  上周跟女友闲谈,猛然才发现原来我看过的电影是如此之多,开始我还以为在女友面前已经毫无新电影可言。于是从网上扒下来一堆经典性 的电影比如冯小刚的系列片<手机><不见不散>等等,美国的大片诸如<终结者><超人总动员><X战警>等也可以重新温习一次,顺便捡了不少漏掉的电影比 如<一声叹息><刀峰战士>等等。在没有买电脑之前,总是感叹有如此多的电影没有办法去温习,更有如此多的电影没有办法接触;在没有买书架,没有办图书证 之前,也总是感叹有如此多的书没有办法阅读,也没有很多的钱去自负盈亏。但在买了电脑,买了书架,办了图书证之后,一切都得到了改观,虽然电脑常常用来玩 游戏,图书证和书架也经常性地在睡觉。

  钱是一个好东西,但跟所有的好东西一样,良者智者用才是好的。

  扯远了。

   复习关键性地是一个状态,一个好的计划在于其执行性和持久性,失去这两种特征都会归于流产。所以,在复习中,不管你是去上网玩游戏也好,出门会友也好, 出外郊游也好,如果你的心足够坚定,计划仍然能够得到执行,那么这些所谓的影响学习状态的末节毒素也会成为改善学习环境和学习效率的主力良药。在这方面可 能更让人感觉到熟悉的是老罗的一段话,他说一个才子躺在一群妓女中间,一天的功夫歪歪斜斜地写下了十个字,其中甚至还有五个错误字,但是才子就是才子,不 管其工作态度如何不认真,但是从字句里流露出来的依然可以千十传诵;相反,一个人天天在家中苦读,极其认真,写出了一篇十万大作,但却极有可能其中废话连 篇,天天都是无用功。

  当然,目前离终点只有半个月了,没有博尔特的实力,是不敢在终点之上嚣张的。泰山压顶之下谈这些似乎是无用的,偶尔性的调节仍然是可行的。因此,在前段话打一个折扣之下,似乎这段话近似于没说。

  QQ签名改成了"射门ing",在那里倒没敢那么嚣张。本来是想现阶段改成"射ing"的,考试时改成"让我射中吧!",考后就变成"到底有没有射?",成绩出来再改成"今年你射了吗?"。。。。。




200万入主万科中粮紫苑155平米8重空间大宅 周周送好礼

2008年9月2日

阿毛的故事0902

  昨天打了准考证副证,这次考试没有上次那么远,而且可以住在市里,坐车的话估计半个小时以内可以到达--目前为止的考试中最近的考场了。想想去年我五点半起床坐车去考司考,想想以前晚上十点了还在迷路中找第二天公务员考试的地方,就可以发现我有多么幸运了。

  04到07的卷一至卷三都已经做完了,以目前的结果来看,依然是差临门一脚。有语论国足曰:坚持九十分钟,就是不射!我也不知这临门一脚是否可以成功,时间只有半个月而已。

  如果这四卷的考试可以反映出未来的成绩,那么分布应该是这样:卷一92,卷二88,卷三80,卷四预估90,合计总分为350。卷一和卷二的分数应该没有太大差别,因为四卷的考试成绩还算平均;卷三是最让人恐惧的,四个分数中一个在九十以上,两个在八十以下,一个在八十线上,不可思议,所以我也不知道应该定多少分。

  350,这不是差临门一脚么?

------------------------------------------

  之前代公司去答辩的两个案子现在都有了结果,一个是调解结案,因为公司提前向银行偿还债务人的债务而从实际承担了保证责任,从而从一个有保障性的后续性债务人成为了没有保障性的债权人,鉴于保护和银行的良好关系,只好与债务人调解完事,亏损就亏损了,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教训。另外一个案子昨天打了电话过来,让我去拿判决书,这是这里中院的特色,文书类不是通过邮政或者其它快递的方式来送,而是放在法院自已单独设立的信箱处,让当事人自己去拿。不晓得是哪个人的规定。这个案子的结果也不知道,有很大的可能是败诉,不过我目前忙于司考,也就不在乎这些末节了。

  昨天和今天下午,深圳这里都有强烈的雷暴,炸雷就在空中压缩爆炸,似乎距离也很近。我突然开始很担心自己的安危,比如担心像最近某个衰人一样刚发誓就被雷击,担心电梯忽然掉落,担心经济危机,如此等等。难道我已经从学生时代彻底出来了?唉。

--------------------------------------------

  好困好累, 司考考了两年,去年如果便秘一样,考完后浑身舒畅;今年倒感觉准备考试像十月怀胎,在小孩没有下地之前你就只能供着养着不能说打就打说骂就骂,生完小孩之后想去哪里疯就去哪里疯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玩,活活一个被憋坏的宅男。

--
b.b.

2008年8月20日

整整一个月

  老是写一些司考的消息,来来回回都是那么几则,似乎也近于无聊。看到别人写实习日志,也是扬扬撒撒地好几百字,却总是提不起兴趣来,估计别人看 我这么写司考也是一样。不知道等考试完后,当我看这些日志时,有何感想,是已经被考试折磨的麻木了,还是唏嘘不已,如同我现在又恨又舍不得的哈尔滨一样。

   无它,聊以安慰被填满了鸭肉的空洞的心。

    本周的情况不太乐观,百里行程九十半,还余下最后的一个月,坚持不下来也是十分正常的。在大四时老大和小刚考研,在十二月份的时候两个人也是玩的很疯狂, 安全不类似于十月报名时的努力劲头,老大甚至捡起来了许久不玩的<大富翁>而且很开心。那个时候along和我都无所事事,努力地耗费着无尽的精力,我靠 上完第一节没人上的课来打发时间,along则上完麻烦的二学位,然后就是无比空闲的大四时光;我们都不太理解老大和小刚的状态,而现在我则有无比的体 会,加上去年已经考试了一回而且在最后一个月基本放弃掉。唉,一言难尽。

  周一已经看不下去书了,现在看到卷一,理论法部分的空洞和似乎 毫无用处让人恶心,三国法又让人容易眼高手低,因此虽然已经从卷二的重难关中过来,但是卷一的复习仍然让我感觉到头痛。周一终于坚持不下去,晚上只学习了 四个小时,中间夹着去玩了一个多小时游戏;后来直接就玩游戏去了,直到四点才睡觉。疯狂的一晚,因为我学习都没有到过四点。周二竟然也没有感觉到太困,期 间还努力修改了一份合同,而且看起来还比较不错;我无比凄惨地认识到,时间果然是可以挤出来的,只是你不知道会不会挤变形。

  昨天晚上已 经极困,看了一个小时书就已经开始犯困,一杯咖啡已经没有作用了;如同那些身上剧痛的人会不停地服用止痛片一样,我想了想后喝了第二杯咖啡--也许学习到 四点也不错,而且可以弥补头一天的失去?结果倒是让人意外,因为我做题到两点后就做不下去了,脑袋似乎已经开始发散而不听指挥,于是就爬到床上睡觉去了。

   咖啡这东西不知道怎么发明的,在我看来,在服用咖啡后的头半个小时内会奇困无比,让你感觉到几天都没有睡觉或者不停玩游戏玩了十几个小时,而半个小时之 后,如果你没有被睡觉打败,那么就得恭喜你,你已经打败了炎魔进化成了白袍。咖啡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心理作用,它可以强化或者调控身体上已经造成的影响。 就像在昨晚,到了两点的时候,我在心理上就无视于身体已经喝了两杯咖啡而直接干掉了那些兴奋因子,于是睡的心安理得,稳稳当当。

  似乎又有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于是虽然昨天是两点睡的,但是今天竟然感觉到精神十足。不可思议的结果。

   回到正题。司考只有一个月了,时间不多,却也不少,像我承认的那个凄惨的结果一样,时间只要你肯去挤还是会有的,但你必须努力防范那些可能性的危险后 果,比如身体终于病倒或者晕倒在考场上,因此一个很好的建议就是在最后一个月,不止要把脑袋给磨光亮,而且也要坚持去练一练身体,比如多走走或者出去跑 跑,不需要太多,每天一点点就可以了--这个问题对于上班一族似乎无所谓,没见过哪个上班的人没走过超过十分钟的路程的,也没见过哪个上班的人因为业余时 间复习而在上班时累倒的。但,最好还是去跑一跑练一练。

  目前已经测试完毕了第二卷,做完了04至07共四套试卷,分值大概为90分;这 已经是我比较满足的一个结果,因为我去年考试时第二卷才是60分左右。目前90分的结果,加上最后的冲刺和强化,大概可以稳定住卷二90分的结果,并在这 基础上提高10分左右,我的目标不太远,90至100就可以了。忘了哪位大侠说过,想过司考就得两门主导,至少一门为100以上;在我看来,三卷中最难的 部分就是卷二,因此把卷二提升到90左右,应该足够了,对吧?

  卷一昨天才做了04年的真题,今天做完的,也是90左右。相对于其它几卷 来说,卷一是最容易得分的,想想虎哥去年在卷一拿下120就可以知道这些知识是多么的简单。因为这仅仅是04年的考测,因此我还不着急,因为我04年的卷 二才是70多分。头一卷做下来,分数通常都不高的,因为没有体系化的认识和做卷的技巧。在理论法上这次花的时间还算长的,居然都把教材通看了一次,空洞之 余倒也对理论法有了一个体系化的认识。在上学时理论法的三门课,宪法、法史和法理都是在大一上学期开课的,当时感觉到奇难无比;高中时接触过政治类,但是 那对于初一就开始上人类社会经历的五大阶段和社会主体目标60几个字等等来说,高中的政治几近于幼儿读物。但大学期间,对于法律是什么还没有基本性的认 识,更深层次的理论就更无谓了。当时法理老师如是教导:现在你们不懂,等上一段时间大二大三时,就会感觉很简单的。附带一句,这话非常像家长对小孩教导性 教育时的话;本句纯调侃,我还是相当尊重大一时的几位老师的。后来我也发现这话十分正确,大一时奇难无比,然后大二和大三就感觉到巨简单了,如此大的反差 简单让人感觉是冰火两重天,问题仅仅在于迈过那初步的门槛。不过,当时学法理时,还是狠狠地骂了一顿编书和排课的人的,后来考试的结果,我现在还清楚地记 得:宪法61、法理60、法史大概67,这估计还都是老师不忍心而提拔的结果;回想起来毕业时写的论文居然还是宪法类,而且还得了优秀,这结果,还是冰火 两重天啊。不知道小丽怎么想的,也不晓得她有没有忘记那时的61分。唉。。。。

  卷三目前还没有开始做,总的来说容易记也容易忘,估计做完题后会有一个好结果。

   目前是以虎哥作为目标的,这厮在大学时高我一届,是一响当当的角儿,我那时还是浮云中的浮云,尘土中的尘土。我们这一届估计在老师眼中是最差的一届,前 一届有几个厉害的角儿,随便拿出手就可以有七八个,虎哥就是其它之一;前前一届也有几个厉害的角儿,刻苦勤奋,脑袋厉害,让两年之后的老师还不停在我们耳 朵边唠叨。我们这一届,估计也是浮云中的浮云,尘土中的尘土了,摆的上的牛人,估计也就小九他们几个;我们这一届发达是在毕业之后了,读研七八个,过司考 七个,好工作也七八个,按比例来算的话估计还压过上两届一头。估计老师们都会想,这一届的学生看起来不怎么样,在大学四年期间也没见到有什么强人,毕业后 一个人都吃了化肥一样高升高就了。

  虎哥去年的司考以430多通过,据我所知的最高分是450多;虽然去年通过率高的吓人,但是这个分数 却是货真价实地高,远远傲视那些以360通过为高度的人。具体的构成大概记得,卷一120多,卷二近90,卷三100左右,卷四110左右;我去年考了 293,相比之下无地自容了,当时默默发狠说来年也考个四百多,仅仅是发狠的一句空话而已,现在看来竟然不像以前那么遥遥不可及。

  以我 目前的规划,卷一110-120,卷二90-100,卷三100-110,卷四95-105,总分合计大概是395-435,我的目标是把每卷的分数控制 在头一个数目附近,然后在其基础上提高。计划归计划,但也只是臆想罢了,自古以来都是成败论英雄的,如果万一到时候没有通过,也许我那时会觉得我现在太狂 了;以成败论英雄的结果就是,万一我通过了并且达到了目标,那么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是当然性的必然性的结果。我希望是后者,非常希望是后者。不过,在不知道 结果之前,也不妨狂一把,自个闷头敲大钟就可以了,管别人说你乱破坏大钟还是赞扬你诵经有道做什么?

  不知道后果会如何,不管如何狂,在结果没出来之前还是会陷入深深的不自信和恐惧之列。

  唉,没人理我,闷头敲大钟去了。




22元超值饭面,8.5折纯珍比萨,必胜宅急送网上点餐优惠多

2008年8月15日

我欲挥刀斩马谡,脚沉体重慢征程

  复习至今,离司考已经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不管怎么静不下来心,仍然是要花费大力气去复习的。

  早晨到公司迟到了,昨天睡的还算早,两点入睡的,虽然12点后的两个小时是在看小说。同事说我的眼睛肿了,呵,我却是看不到的。

   状态还算凑合,但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每天的复习时间不能超过十个小时,不然就会崩溃掉,似乎是在说明十个小时是我的极限了。工作的时候事情不太多, 能够抽出若干时间,不然每天十个小时学习加上八个小时工作再加上几个小时调节时间,我的睡眠就会相当不足了。不过说到睡眠,最近的确是不太足的。昨天两点 睡觉倒还是比较早,因为之前的两天都是三四点睡觉的。这两天对身体折磨太多,每天加上午休都只有五六个小时睡觉,体重竟然慢慢下降了两斤。

   体重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自有我以来就存在的问题,小学时学校里排肥胖三人组,我屈居第四没有进入,那时还没有F4一说,<流星花园>还是五六年之后的事 情;在学校里,似乎我从来都不是最重的一个人,也因此才会让我的体重从来没有出现过下降。高中毕业后,同学们谈论起高三如何辛苦,都会说起体重减掉好多, 脑细胞残废若干,而我只能苦笑,因为我高三的体重增幅竟然还高于高一和高二的时候--这让我很是不解,虽然我高考的成绩一般理想,但这是不是一个绝大的讽 刺,让我去反醒呢?大学里的肥胖人更从,而且流行起排F4肥胖四人组和T4绝瘦四人合,我竟然也没有入围,果然应了那句老话:这年头,想挣个第一还相当不 容易。顺带一句,我那时排第五,不过等到毕业时F4的排名已经无人问津,但我已经悄然跃到F4之中了。上次回到哈尔滨,大吃大喝一次,在哈尔滨的七日里赁 空体重增加了五六斤,不知道那些想肥却胖不了的人听了会如何感想。唉,胃口好,没办法啊!

  因此体重下降似乎是一个信号,不知道是不是在叫嚣,说我征服了体重就征服了司考。如果是这样,花几十斤来换取也是值得的,问题只在于减不了那么多。

  我欲挥刀斩马谡,脚沉体重慢征程。

   一个月可以干什么呢?目前来说,卷二已经可以逼近90分,虽然卷一和卷三没有去做,但是胜利似乎已经在望,只是还差临门一脚。希望近在眼前,心中却是十 分胆怯,如同急寻厕所的内急男。和小九的赌约依然还在,一场两个人的豪赌,最后却变成了三对豪赌,是我同时和三个人豪赌。阿三似乎没怎么复习,已经是任人 宰割的样子;小娇那边似乎已经报了复习班。豪赌,我却不知道是强烈的不自信还是强烈的自大了。



--
b.b.

2008年8月12日

怀念居住证的日子

  老实地说,从深圳开始说到居住证的时候,心底就是一片的发凉。

  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一部书<天堂向左,深圳向右>,不知所谈为何,大意是指深圳已经偏离了正规太多太多。本来对深圳有很强的感情,这里没有歧视、尊重人才、风景颇多,如此等等,奈何时间越长,就越是想逃离深圳。居住证的办理更是让人有这种要命的想法。

   在深圳这里,办理居住证如同政府所言,拥有租房、享受医保待遇、进出二线关等等权利;一些传统类型的权利比如向政府提出建议、申诉也在其中,一些宪法性 的基本权利也罗列其中。权利如此之多,以至于我都在想,在没办证的时候,是不是就沦为二等公民了。另言之,如果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那么在深圳呆着的人,没 有选择办不办居住证的权利,而只能选择办理临时性居住证还是长久性居住证--这规定倒是七分神似暂住证了,而区别在于,暂住证经过长时间的批判已经形同虚 设,相关部门也不会再夜半撞门索要暂住证,一个落入不执行地带的规定就等同于没有规定,因此才会拥有深圳如此自由性的空气,你不用担心半夜鬼敲门,不用担 心出外务工而被强制遣返,用操心的只有每次进入特区内时必须检查的身份证,如此简单而又和谐。

  法律在制定之后,经过社会以及大众的长期 选择,最终其应该如何运用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这本身就是一种和谐和进步。问题不在于有一个恶性的法律,而在于有一部又一部不知其善恶的法律。我固执地 认为,至少从短期性、经济性以及相当的中期性来说,一部所谓恶法也强过一部新的所谓良法。

  居住证的办理极为复杂,个人除了拥有房产之外 都只能办理临时性的六个月居住证,除此之外均为企业性办证。企业首先要去街道办立户,实际上也就仅仅是开通了一个网上办工系统;然后在系统里填上职工的生 辰八字,包括户籍、现居住地、现工作公司、入职时间、劳动合同签订、本人电子照片、计划生育情况等等,其中现居住地要详细到哪个小区哪一栋哪一号门。在填 写完申请资料后,基本上个人的劳保资料、现居住场所详细资料及同住人资料、计划生育资料、所在公司详细情况都可以有一个完善的进步,政府部门也可以一举所 得,借居住证办理来对市内的每个人进行多维度定点,只需要调出系统就可以完全性地从网络到现实地封杀掉一个人,如此简单而已。

  在我们只 有暂住证的日子里,政府忙于扫黄打非,忙于打击超生游击队, 忙于打击马加爵们,在中央的法律法规下来之后也忙于处罚不签订劳动合同的单位,忙于协助外地政府调查某个人的状况;也得益于此,我们可以在家时看毛片,可 以跑到外地去生孩子以让其有一个好出身,可以不跟单位签订合同以保持一个自由身甚至多拿到一部分本应上缴财政的工资,甚至某些脑袋不笨的马加爵们可以自由 地跑路。而这一切,都会随着居住证的办理而杀于无形,仅仅依靠一个小小的数据库就可以省下N多种麻烦。

  需要找到某个人么,很简单。照片 有没有?没有啊,那知道在哪里工作过吗?也不知道,那以前在深圳住过哪里?这个也不知道,那样就麻烦了一点,去社保站查一查。什么,有身份证复印件,早说 吗,有这个就可以搞定了。我们这里提供照片、在深圳所有的居住过的地方以及工作过的地方,在深圳缴纳社保的情况,个人计划生育情况等等,根据这些足够判断 目前他在哪里了吧?深圳是全国性的发达城市,这点小事还是办的到的。什么?本地户口?那也好办,原来登记居住证的时候同时办过企业用工登记,不管深户还是 非深户都有详尽的资料。能为你效劳太乐意了,其实不就是一个小小的数据库么?

   逃离深圳吧,怀念暂住证不如投入暂住证的怀抱,多么温暖。。。。



--
b.b.

绝对

苹果桔子梨

棒子老虎鸡

 

这倒是一绝对。前段日子水果大涨价,火龙果竟然逆市而下直逼三元以下,以至于我只能说没有苹果的日子里,只有火龙果陪伴;不过火龙果却的确是真的好吃。



--
b.b.

2008年7月29日

有朋自远方来

    经常性的情况下,会遇到这么一种情况,当你正沉迷于目前的朋友圈时,突然之间一个很久很久之前的好友,似乎从地底爬出来要债一样,闪现在你的脑袋里,然后告诉你他最近即将来到你所在的城市。这就是孔子所言"有朋自远方来"么?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交际圈,两个不同性质的人,无论如何都不能成为朋友,而最终只能称之为同事、同学之类。朋友是位于一种形而上的东西。这么说似乎太过于严肃了,因为有时我也把他们混淆过去的。

    最新的情况就是:小马回来了,在经过法国的熏陶和新加坡的阳晒之后,终于要在本地着陆,虽然仅仅是经停。

    算起来,小马倒是有七八年没有见了。现在一算起来哪个朋友,都基本是3年开计,不晓得是不是我们都做错了什么,居然会这么久。命运真是让人奇怪,于是就让你的生命中充满惊喜。

    welcome!虽然我开始不喜欢这个城市。

起伏期?

  上周做卷二的真题,倒是把我给乐的够戗,04年卷二88分,05年卷二93分,06年卷二88分,这意味着我已经把分数稳定在了90附近,只要再努力一翻就可以达到100,那样我就可以看到司考证书在向我招手了;然后就是07年的大败局,想不到事隔一年,分数竟然提到了六至七分,居然没有超过70,让我很是郁闷,不晓得究竟是如何。也许是前期得意太早了。于是从昨天开始不得不重新地、细细地、驱牛耕田一般地去打扫战场去了。

  总的来看,前期做的准备工作还是相当好的,不然也不会在三张卷二上搞出这样一个分数,当然最后的一个乌龙还得去加强加强,但是目前还是有空前的信心的,不似去年那样张皇失措。有语云:百里路行九十半(不是这样说的吧?),现在离考试已经不足两个月了,当然是不能放弃的。不过有些东西,越是想得到就越是放不开,越是想要就越是紧张,最终就是一无所得,这就好像你急着去上厕所但是总是找不到厕所,于是就一直忍着直到看到厕所的一瞬间,你觉得你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于是就再也忍不住甚至就打算在厕所外小便起来。sorry,说的恶心了一点。

  家里换了一个灯泡,却是一个接触不良的类型,昨天终于去换掉了,然后才发现买的度数太高了一些,相当于一般的90度灯泡--住的地方那么小,要那么大的东西干吗?

  想起来从哈尔滨回来已经有两个月了,时间过的非常快,有时候我想到自己还刚毕业,可是面对那些刚出来的嫩伢仔时我才发现自己已经老了;有时候我就想到我才从哈尔滨回来,于是就万分怀念那里。其实有时候想起来倒也怀念的东西不多,我已经记不清楚学校和宿舍的样子,因为有太多的东西容易引起负面情绪,我记得起来的,唯有人有吃,无他。在那里吃了两次大马哈鱼,一次是东方饺子王的冻鱼,那时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喜欢的是这种熏鱼的冷冷味道;还有一次是在老华西吃的昂贵的西餐,鱼被裹成锅包肉样香甜。回来以后无比怀念大马哈鱼,于是去google了一下,才发现在中国也就只有黑龙江流域才有出产,再次查了一下本地的东北菜馆,发现谈及大马哈鱼的极少,然后就陷入无比的口水困惑中。每每提及大马哈鱼,心底都会有无比的向往,就如同在没有想到大马哈鱼之前无比怀念锅包肉和水煮鱼一样,现在后两者的地位被大马哈鱼给替代掉了,因为正宗的锅包肉已经渐远,而正宗的水煮鱼也只存在于大学期间了。

  想来能记起这么多东西,倒也不显的我没有良心吧?

     最近登录QQ,才发现我的签名还是几个月前的募集捐款签名,似乎地震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很多东西都会被淡忘掉,不管当时能被炒的有多热,最终都会归于一片虚无,只有当你从某个久不打开的柜子里吹掉盖满的灰,才会发现原来还有这么一码事。不管我倒是清晰地记得这么一件事的,因为当时我在旅馆里看了一整天的电视而只有一个电视台,因为我当时为了找乐子去看电影而被告知关门,上网而没什么消息。改掉QQ签名,还是改成了司考ING,这样才会有司考的气氛,看着热烈。

    正在进行时,不好么?

   

 

2008年7月2日

无聊之六月

  似乎从哈尔滨归来还只是才发生不久的事,似乎我一直不愿意去承认系里竟然会有不少人已经结婚了,但无可避免的是,这已经不是五月。六月的记忆似乎在我脑袋里根本不存在。

  现在已经是七月了,又到了毕业的时间,按照以往的习惯,似乎我应该以一个长辈的口吻说,我已经是混过两年的人了,但这话说出来是那么无力。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努力地去记,却再也记不起来;未来的还没有到来,依然是那么地迷茫;现在,据说现在是hope,但是我还看不到。小倬的QQ签名里已经改成了"2008年7月2日下午15点20,武汉"了,不知不觉间,这个小丫头都已经毕业了,她甚至已经在论坛里执掌一年,不可思议的结果。一代人催一代人老去,而已经老去的人却还在寻找失去的年轻,徘徊在未来的十字路口。

  生日已经老去,在那一天里收到了不少祝福,甚至是大学以来最多的一回;但猛然发现以前的老友都没有了消息,宝儿不知道我比她大一周,YY在忙着不稳定的工作,每年生日都会策划一番的阿Q现在也没有了消息。不过,我心里只有失落,而没有失败。那一天开始的日子,我在玩游戏,一直熬过了12点,因为我觉得对于一个新的轮回来说,应该等待它的到来;而后它就真的到来了,一切那么平静,no phone but message。白天一直呆在家里,晚上去找吃的地方都找了一个多小时;找吃饭的地方时心里一阵阵痛,莫名的,后来找到了必胜客,花掉了一百多大洋。钱是一个好东西,因为在某些时候,它可以把你空洞的心给填满;虽然它的作用就像鸦片一样。这个生日,没有礼物;我也还是一直在寻找那只可爱的小老鼠,但不可避免地,日子都已经过去了,那一天已经成为历史。

  从哈尔滨回来之后就没有再看过司考的书了,我甚至都怀疑那天在女友边哭着谈对司考的思想的人究竟是不是我。心里充满一种无聊至极后的平静,像极了那段想摆开的对阿Q自我强迫式的感情,在那段时间里,我和林林以及along在网吧里呆了一个月,直到那款游戏关闭的一天我们才苏醒过来;而这次,我却找不到苏醒的路。前段时间跟丽红聊天,我说我最近没有看书了,然后她就奇怪地问,你不是很久以前都看不下去书了吗,还没有调整好?于是我才猛然发现,原来我已经堕落这么久了。

  去年年末时,如水为了考研和感情之间的事问过,我说道如果两个人的感情够深的话也无所谓影响,关键在调节。如今我为这话感觉到一种无奈及某种程度的向往。两年前,小乔辞掉了在家附近的工作,只身一人来到深圳,原因在于太烦自己的女友和家人;我们向往的都是一种自由。今天上午在大巴上看到上面有招驾驶员,我心里想如果哪一天事业略有所成时也可以来开开大巴玩一玩;不过计划总归于是计划。

  六月之事,无话可说,一切都被绵绵的雨水给冲淡了,等待着七月的暴晒。




网易首款免费3D网游"天下2",6月6日激情公测

2008年6月10日

异地的端午

  小九曾说,我在外两年后,身上的东北味已经逐渐消失掉而彻底蜕变成了一个南方人。的确,当我怀着无比怀念的心情去逛了一下中央红之后,心中燃起的是无缘的失望:不就是一个小超市么?但,问题是,在深圳过端午节,我却依然感觉像是在外地,那么,我应该是哪里的人?

  端午放假三天,公司遵守国家的规定,号称"国务院怎么放假我们就怎么放",却也带来无比巨大的无聊。整整三天,除了出去混一顿饭吃,几乎都在家里抱着电脑看。《浪客剑心》是很久以前在along的本本上看的,插花隔集地看完,现在看起来有一些兴趣,也有一些无聊,一如我第二次第三次看《好汉两个半》或者《武林外传》时的感觉。

  电脑已经买回来半个月了,今天也收到了发票。在没有电脑的日子里,我只觉得日子很无聊;但买回来之后,我发现日子过的更加无聊。每天都是呆在电脑前,不知道应该干什么。里面有电影,但不想看;有考试资料,但是没心思学习。余下的时间就不知道如何打发。前两天司考的时间已经出来了,而端午节的三天,我竟然还有大把的时间去睡觉,因为我实在找不到打发时间的方式了。

  经常性的,我会在下午睡到晚上,然后八点多起来就发呆,在考虑要不要出去逛一逛。最后的结果仍然是无聊,跑来跑去都没有什么结果。

  端午节倒没吃粽子,去兄长那里吃饭喝酒,聊天倒也十分快活,之后的时间就还是无聊。晚上跑到超市买了两个粽子,但是无奈当天吃的太饱,于是粽子只能留到第二天去吃。算起来,按家乡的习俗,端午节当天应该涂雄黄酒,吃鸡蛋和蒜头,外加粽子和米酒的,而今年的端午节,一样都没有,有的是一顿大餐和啤酒。跑到超市里倒是去买了啤酒,那里竟然会有哈啤卖,虽然啤酒都差不多,虽然我身上已经没有了东北的味道,但是面对哈啤,仍然可以勾起我的怀念,让我想起我呆过和养过我的地方。

  阿三发消息问我要司考的相关资料,说找不到05年的试题解析。女友问起是哪个发的,我只称是同学;然后又问起哪个同学,我就没有回答了。我讨厌这样,每次都要解释一大堆,而且有时候还要解释内容,感觉上似乎是在做间谍工作。

  过段时间就是月中了,时间过的十分的快。

 
 
 

--
冰点可可



上房老大买二手房,看实景照片,挑专业经纪人

2008年5月26日

老大的婚礼

  昨天终于回来了,早晨还在哈尔滨,15度左右的空气,然后下午我就回到了深圳,25度的热气。没去哈尔滨的时候我无比怀念那里的冷空气,去了后 才发现冷的让人难以忍受,特别是对于一个在8度最低温和3级东北风狂吹之下还穿着夏装的人。回到了深圳,早晨还是一身臭汗来到办公室,于是就无比怀念哈尔 滨的冷空气。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然也。

  博客昨天的访问量竟然达到了180,不可思议的结果,因为在昨天以前这里总的访问量也只是500多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不过今天到现在为止访问量还只是4,跟往常一样。

   老大的婚礼录像已经整理完了,可以到这里看:http://www.tudou.com/playlist/faxue521/

  婚礼快的不可思议。

   24日早晨我是6点多起床的,还在整理东西就听见大兵的敲门声;我们寝室里来了五个人,居然超过了一半,很不可思议,当然也算是一个记录。贴喜字、吹气 球,和同学聊天,在那么多人中间都有着没毕业的感觉。淼哥在婚后的第一感言是,婚礼上八成的人都不认识;而在那天早晨我倒发现八成的人都认识,问及大哥, 他说:来参加婚礼的怎么可能有不认识的?笑。

  婚礼是从11点左右开始的,在之前是迎亲;从到了哈尔滨还没有见过小丽姐,或者现在可以称 为嫂子了。洞房是设置在袁老师家的,据称口音极不普通的牟老师也在袁老师家里走的亲;洞房里有众多女人,我不懂规矩不知礼俗,于是不敢去看看小丽姐,后来 还是小睿喊我过去的。小丽姐打扮的很漂亮,当然房间里的同学们也很漂亮;记得我19号刚回学校的时候,我对女友说,头次发现学校里的漂亮女生还不少。不知 是我的眼光变低了,还是他们打扮的漂亮了。小丽的装扮是我见她这么多年来最好的一次,如果不是房间里的众女的"众星拱月"的造型,估计我还得睁大眼睛找一 会儿才成。

  酒店里的婚礼开始后就很快,菜还在上我们就开始疯狂照相,其它桌的只是在默默地等着,以至于我们这里显的很奇怪,似乎不是来 参加婚礼而只是同学聚会。回来参加的同学很多,大概有两桌的样子;很多都只是来参加一下就马上忙去了,像流星一样闪一下就不见了。我也觉得照相应该是在饭 后,但不久我就发现了我的错误。大哥并不是按着桌子的顺序来敬酒的,而是把同学的这两桌给放到了最后,我们这桌女生很多,大概是倒数第二开始敬酒的。大哥 和小丽走到我们这桌前时,对后面小声说:上真的!我们却想让大哥喝点自来水;诚心诚意否?心疼身体否?然然。

  12点的时候饭局已经结束了,几乎是我参加过的最快的婚礼;在我家那边普遍是一点开始吃饭,直到四点才结束,因此我感觉有点不太思议。

   小九称我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已经忘了太多的东北习惯了,可能如此吧。饭桌上的我已经发不出太标准的东北话了,话音里的东北味已经随着时间一点点的灭 掉,再也不会回来。早关的地下通道,一成不变的校园,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到那么的不熟悉。当我头一次走在校园里时,心中涌起的是无比澎湃;而随后几次在校园 里走来走去,我已经感觉到一丝厌烦。该是原样的还是原样,几年过去了,这里依旧保持着古老的尘埃,这都让我想起了那近乎于失败的过去。

  走了,也许不会再回来,也许不愿再回来;思念和感情已经随着这婚礼而与校园断开了联系。有人说,你只所以记住一个城市,是因为这城市里的某些人。人动,于是思念和感情也动了,于是原有的也就不再存在了。

  脑袋乱了,不知所云。



--
b.b.

2008年5月14日

B计划

  B计划似乎是指一个替代性的计划,按照字母顺序而言,这永远是一个后续性质的和备用的,因此也就充满着更多的可能性和宽松性。

   司考复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计划是必须的,因为无计划的话,你无法对照每天的对比,每天都得面对一堆乱糟糟的工作而从中理出必要的头绪,然后等待工作结 束时的再一次凌乱。没有计划时是随意的,工作可有可无,可长可短,一切都完全符合"内心"。老于曾说"重在执行",说的就是这种情况的应对。

   我的计划曾经制定成每周40到60个小时,这意味着我每天的复习量为6至9个小时,而且没有周末没有逛街没有陪别人的时间;实际上如果能够做到足够冷静 这也不是没有可能达到的,但关键问题在于,失去的太多了。砍柴时是应该经常性地磨刀的,思维也是需要经常性地调换来打开的,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当我长时间复 习后,整个脑袋都处于一种短暂性的白痴状态,甚至于连基本性的事情都处理不好了。感情需要培养,需要时间去温暖,而长时间的复习则不可避免地让人陷于一种 焦急、暴躁的状态,这对个人时间的安排和感情的培养上要求更高;或言之,复习意味着入室修道,焦急和暴躁则意味着走火入魔的可能,而培养感情则意味着稳定 心情的良药。

  如今我已经试出我的复习速度,大概是25到40个小时每周,宽松有度才是持久之道;每拳打出全身的力气是冲突者或者白痴的做法,留有一支预备部队才是真正的持久战。

----------------------------------------------- 

  最近常做白日梦,梦里都是在司考成功后我的生活状态;阿蓝最近常常性地谈到中五百万巨奖,看来我们都是同一种状态了。"师哥"曾经说小豆子是"不疯魔不成活",透过我的眼睛看去,我的理解是没有努力哪里会来一个便宜师父?



--
b.b.

捐款,这是一个问题

  5月12日四川那里发生了7级以上的地震,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时还不以为然,因为我的印象中只有小学自然的1-12级风,而对于某某级别的地震则没有印象;有的只是在中国的建筑上似乎有抗震级别,定的似乎就是七至八级。从昨天开始,我则为我的轻率而感觉到无地自容。

  但,还好知道较早,因此也赶得上捐款。

  捐与不捐,永远是一个问题。 上午上QQ,同学建议说,我们把QQ签名改成"天佑中华"吧;昨天刚看过付同学的白皮书,称美国之前一直在称god bless America,但是在九一一后似乎发现这句话竟然是那么无力,因为在那时竟然只能那样说而无他话。

   谈到捐款,网上红火的是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同学也在号召捐款,虽然未指明组织,但在缺乏多样性和可信性的组织里,你的选择并不多。同事今天早晨也自发性 地写了一个号召,目的是为了援助四川地区,捐款的直接对象仍然是中国红十字会。对于这类组织,我从来无法高起我的兴致,正如在我听到同学说到他们单位号召 捐款时竟然有人捐毛票一样,我对于同事的号召、组织的号召以及某些人捐毛票,都无法指责也无法引起激情。小睿说,现在灾区人民在满天地地找救援,而我们则 是在满天地里找组织。有同学说,组织也是不可靠的,没看过《集结号》么?

  记得之前论坛里号召给一个白血病的人捐款,我也无法提起兴趣, 直到猪同学向我"化缘",我才问道:可信么?你去看过么?他说:可信,我和同学亲自去过。我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直接给你吧,你来处理,因为我无法相信别 人,而只能相信你。报纸上充满了太多的上当受骗、孙俪与捐助人事件,如此等等。

  善事还是要做,但是得寻找一个平衡。

  老罗在牛博上号召大家捐款了, 组织者众多, 包括"北风、陈晓卿、冯唐、关军、韩寒、黄章晋、李海鹏、连岳、莫之许、钱烈宪、宋石男、王老板、王小山、张立宪、张晓舟(以上按姓氏拼音打头字母排 序)、罗永浩(牛博网总编辑,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黄斌(牛博网CTO)、黄斌(另一个黄斌,老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我并不认识中间的所有人, 了解比较多的也就罗永浩、连岳、王小山、韩寒和北风,其他人都是偶尔看些文章;我听过老罗语录,看过《三重门》,买过《我爱问连岳》,熟悉戴三个表和瓶里 的蚊子,如此等等。

  我跟小睿说找组织时,大致说了一下老罗活动的组织者,她马上答道"可以";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跟上次在群里推荐和菜头特别推荐的"电臀舞"时受到众多人的责骂,小九说这种事情只能一个人分享时,一个心情。 

  决定捐款了,但是不想说出"天佑中华",因为我的心情太复杂。



--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