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东南飞,西北黄鹤楼;黄鹤一飞仙人去,孔雀五里一徘徊。大道无形,潜龙勿用

2007年8月23日

信用卡皮条客02(兄弟记)

  林林目前位于贵州,一个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过比较辉煌历史的省份。我们熟悉的西南,印象里有云南的美丽西双版纳和传说中的大理,民国时风流、可惜而又复 杂的护国战争,除此之外,传说中的湖广填四川也可列之其中,但这已经属于四川之列,似乎整个西南就是一个四川的历史。广大的历史都湮没在四川之下,我们扒 开历史,却发现不了其它省份的辉煌。
  林林目前还没有就职,生活了无希望。我们空长了二十多年,在父母扔下我们的那一刻,仍然还不会自己出去挣钱来养活自己。钱一直是一个很好的东西,但只 有在我们不被人包养的时候,我们才充分体会到其中的滋味,虽然之前我们一再地沉醉于自己的梦想之中去批判拜金主义,但是当我们也开始自己养活自己的时候, 我们却不得不抛弃原来而投入拜金一族。如果天堂的故事可以重复,也许加百列也会如同路西法一样,堕落入地狱。
  我向林林推荐的解决办法是信用卡,这是在毕业以后我接触到的最好的东西,当然,在那之后,我接触到的好东西很多,只是不能像以前那样,可以有很多人拿 去分享。中国并不是信用社会,但是目前已经有了比较体系化的个人信用系统。如果你拥有一根连上网线的电脑,有一张可以使用的信用卡,那么这个世界就全部展 现在你的面前。
  我是商业银行的信用卡皮条客,但是没有人向我给付报酬。
  但是林林所在的地方没有我推荐的银行。国家四大银行,一般是不予推荐的,从服务到排队,从投诉到网络,从电话到费用,你都可以发现有很多都比四大银行 做的好,区别仅仅在于,四大银行有国家的强力支持,因此可以将其触角伸及全国各地,而一般商业银行则不得不如同肯德基和麦当劳一样,考虑每一个地方的消费 量。
  因此我才会说:如果你拥有一根连上网线的电脑,有一张可以使用的信用卡,那么这个世界就全部展现在你的面前
  网络的普及远甚于银行,因为这里的商业利益很丰厚。而我们也会头一次发现,原来网络除了聊天、玩游戏和看新闻之外,还可以办理信用卡、突破防火墙去找到你应有的消息、学习交流,如此等等。
  而只有在此时,我们才会充分感受到,在改革开放这三十年来,我们得到了什么,拥有了什么,可以去得到和拥有什么。


b.b.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