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东南飞,西北黄鹤楼;黄鹤一飞仙人去,孔雀五里一徘徊。大道无形,潜龙勿用

2007年8月31日

考前综合症?

  这周基本没有看书,不知道会不会持续到这一周完结;今天已经是周五,而明天和后天则是周六和周末,一般而言,周末的效率是最低的,因此这很有可能意味着,本周我将一无所获。

  从来没有郁闷过这么长时间,旷日持久的郁闷让我看什么都不爽快,而更不爽快的则是你无法知道是什么原因。记得在某一份工作干了一周后,老板的助理叫我过去,说,你是一个十分出色的人,在这段时间里也帮助公司很多,但是我们觉得你的学历太高,因此希望你能走出去后找到更好的工作。没有太多的理解,你就会被炒掉,死也不会死的明白。只是,世间哪有那么多事情会让你死的明白?不明不白,反而更加适合于这个社会。

  没有去追究为什么郁闷,也拾起了以前的手段。曾经小妹问过我说,大学应该如何渡过?我想了一想,回答只有一句:只要不睡觉就可以了。学校是一个经历的阶段,吃喝嫖赌,黄赌毒,形形色色的东西都可以学到。我们经历着形式上的和实质上的成人礼,独自硬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用清醒的大脑去经历;不让你的植物神经控制你的生活,你就无法不与社会发生联系。而我则似乎对一切失去了兴趣,因此就捡起了自己以前很不耻的睡觉,每天闷头睡上十个钟。

  睡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特别是当我努力熬夜的时候。现在还记得半个多月前半夜爬起来看书,每天只保持五个钟的睡眠的事情;很多悲惨的事情在事后看起来都是无比幸福的。此时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消费掉,虽然任务依然是遥遥无期。

  YY说这可能是考前综合症,说自己在高考之前也是如此。高考的记忆已经太远太远了,追究起来什么都可以发生在五六年之前,让你觉得生活似乎是白过了一次。忘记也许只是佛自身要求的一种圆满,是因为你没有办法去面对自身的缺陷和无能,不记起以往,你就可以快乐地生活在现在。又想起了《东邪西毒》。我的高考很顺利,第一天考试前睡的没良没心,失眠发生在第一天考试之后,夜里两三点才睡着。因此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考前综合症。

  有人常说,舍得舍得,有舍才会有得。你对一件事念念不忘或者耿耿于怀,是因为你心里始终放不下;认真投入和刻意放纵,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着一种原因,如果硬币的两面。心之所系,魂之所在,于是一切就产生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