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东南飞,西北黄鹤楼;黄鹤一飞仙人去,孔雀五里一徘徊。大道无形,潜龙勿用

2007年8月24日

司考计划

  司考计划再度变更,虽然目标依然是遥遥无期。
  在听到吴江的刑法的时候,脑内一片迷茫,连以前一直觉得正确的事情都变成了错误,体不成体,系不成系。当我翻开辅导用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其所讲竟然 大多都是书上所有。一向很痛恨只讲教材而不讲其它,如同诗朗诵一般。虽然这个结论下的还很草率,但是还是狠心将听了一半的刑法给拿掉。



  余下的时间里准备集中听一下林鸿潮的行政法,据说十分之好。大致看了一下讲义,表格或者类似的总结类的比较多,应该还不错。


  很早以前就听人说过,在复习某项考试比如司考、考研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只听复习班的资料而不顾根本比如一些教材或者法条之类。由于对于专业本身的不 自信,加上时间的不充分,长期以来的时间都花费在听辅导班资料之下,而没有对教材或者法条进行系统地阅读。虽然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是仍然计划把最后的时间 给利用好。
  目前暂定余下的时间里把辅导书通阅一次,法条配合一至两套试题,然后时间就来临了。
  有一种理论叫"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顺着来的一句话叫"我不负人,人不负我"。目前为止,我对于复习考试是负的,但是如同所有负心人一样,我希望司考不要负我。呵,天下的痴心或者痴呆人都如此。

b.b.

0 评论: